生态修复引领城市发展 秦皇岛园博会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7-24 07:0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24日讯(记者 孟超)生态景观怡人,园林景观唯美,以“山海港城 绿色梦想”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于2018年7月16日-10月18日在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举办。本届园博会将建园与栖云山废弃矿坑生态修复同步规划、同步开发、同步建设,生动演绎了“生态优先、绿色转型”,既变废为宝、增添城市生态绿核,又拓展“城市动力空间”。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战略为宗旨,以“山海港城 绿色梦想”为主题,秉承生态环保、文化传承、创新引领、永续利用的原则,依托秦皇岛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栖云山优美的自然环境资源,撷取中外园林的艺术精华和河北省独有的地域特色。

园博会园址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南望北戴河海滨,北连祖山风景区,东接主城海港区,西邻“骊城”抚宁区,总面积2000亩,总投资18亿元。园博园根据栖云山自然山体地形,规划形成“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三条山谷凸显特色,一条水脉贯穿南北,三大标志性建筑(主场馆、绿色馆、栖云山山顶建筑)形成核心控制点,40座展园分列南、北两大区域,个性鲜明、精彩纷呈。

据悉,本届园博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通讯员 李蕾)

1  2  3  4  5  6  7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