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高温一线环保人 两江新区开展“炎夏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4 10:22: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条件下的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两江新区一线环保工作者的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23日,正值大暑,两江新区环保分局、宣传部联合中粮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开展“炎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慰问组一行兵分两路前往人和交巡警支队站点、人和骑行支队站点,以及位于大竹林、金山、鸳鸯街道的3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环保工作者送去了炎炎夏日的“清凉”。

image.png

慰问组每到一个站点,都与坚守一线岗位的环保人亲切交流,对他们为两江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仔细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连续的高温天气下,两江新区的交巡警没有一个退缩不前,始终坚守岗位,疏导交通,为减少汽车噪音和尾气努力奉献。”在人和交巡警支队站点,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坚守岗位之余,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从早到晚,我们常常需要工作10多个小时,但是不管多热,我们都要坚守在岗位上,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这次慰问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我很受鼓舞。”环卫工熊吉群拿着慰问品说。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向一线环保工作者送去了5000瓶纯净水,还送出了花露水、驱蚊片、毛巾、水壶等防暑降温物品。

image.png

此外,重庆环保形象代言人“渝小环”也加入了慰问队伍。憨态可掬的人偶一边给环保工作者送水,一边做出滑稽可爱的动作,引发了阵阵欢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慰问活动送出的5000瓶纯净水是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参与此前的环保知识在线问答所筹集。据了解,今年6月,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两江新区环保分局、宣传部联合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通过“重庆两江新区”APP和“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环保知识问答,用参与答题积攒饮用水的方式,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目前,两江新区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山清水秀美丽新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生态新城,为此,包括环卫工和交巡警在内的每位一线环保人都尽职尽责地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两江新区现在的生态版图离不开一线环保工作者的付出,我们希望借此活动表达感谢。”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苏旸)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