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最大室内滑雪馆即将在重庆两江新区投用

发布时间:2018-07-24 10:23: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24日讯 炎炎夏日的重庆即将迎来史上最大的室内冰雪运动项目,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室内滑雪馆即将完工,7月24日开始进入降温、造雪阶段,预计将在下个月开门营业。

届时,重庆市民将能在两江新区际华园体验夏日滑雪的凉爽快感。此举意味着继仙女山、金佛山冬季冰雪项目后,重庆开始高水平规划冰雪旅游项目,实现四季玩雪、滑雪。这也是两江新区贯彻重庆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努力推动全域旅游升级版,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

西南最大室内滑雪馆在两江新区落成

近日,开车经过两江新区龙盛片区的市民发现,在毗邻两江国际影视城的重庆际华园,一条如巨蛇般俯卧在斜坡上的建筑在阳光下特别耀眼。这栋建筑长达一百多米,蔚为壮观。“从来没看到过这种造型的建筑,是用来干啥的?”其独特造型,晃眼的银色外观引发市民好奇。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驱车来到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采访得知,这栋斜坡上的银色建筑是其最新打造的室内滑雪馆。目前,滑雪馆已经完成装修,即将进入降温、造雪阶段。

室内滑雪馆,指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内人工保持温度满足造雪和存雪,相对室外来说,不受到气候条件的影响,一年四季都可以满足人们滑雪的需求。

国家提出2022年“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目标,南方包括重庆冰雪运动资源匮乏,发展室内冰雪运动馆势在必行,重庆际华园抓住机遇,在现有夏季项目基础上大力发展冬季项目,形成完善的冬夏季运动项目业态。

际华园工程部部长温江陵介绍,该馆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全部采用轻钢结构,总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属世界第四代室内滑雪馆,馆内设有滑雪区、戏雪区、冰雪乐园等多种功能分区,它既是重庆主城唯一一家室内滑雪馆,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日容客量5000人次。

据了解,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系世界500强、央企50优——新兴际华集团的子公司际华集团出资组建,2013年12月入驻两江新区,打造国内首个集极限运动、冰雪世界、时尚购物、酒店与环球美食于一体的运动、购物、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特色体育小镇。

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总经理陈君介绍,项目一期2014年5月开工,现已投资20亿,目前已建成室内极限运动中心、奥特莱斯时尚购物村、环球美食中心。其中,已与2016年10月开业的室内极限运动中心是全球最大综合极限运动场馆,拥有世界唯一单体建筑双风洞布局、中国最大的室内攀岩场馆、人工模拟海浪的冲浪池,以及空中漫步、自由滑翔、蹦床乐园、洞穴探险、海洋球等多个游乐项目。

重庆也能赏雪玩雪住冰雪主题酒店

据悉,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室内滑雪馆的冰雪区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全年保持零下3摄氏度到零下5摄氏度的恒温环境。馆内拥有一条专业滑道和一条初级滑道,其中专业滑道长约140米,宽约35米,落差高达21米;初级滑道长约100米,宽约35米,适合初中级滑雪爱好者练习。

陈君说:“以前重庆市民只有等到冬天下雪时开车几个小时,到高山滑雪场练习滑雪,今后不用等待,不用旅途奔波,在主城区一年四季都可以来室内滑雪馆滑雪。”

如果你不想滑雪,馆内还设有约3000平方米的戏雪区和近1000平方米的冰区,两个区域设置了丰富的冰雪娱乐设施,包含冰雕城堡、迷宫、雪圈、雪地坦克、冰雪舞台等。

“难耐夏日酷热,你可以一头扎进冰天雪地里,穿着羽绒服和小伙伴们痛痛快快地滑雪、溜冰、堆雪人、打雪仗……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激情。”陈君介绍,滑雪馆内还建设有八千余平方米的服务配套设施,包含设备租赁区、VR体验区、美食广场以及冰雪主题酒店,能满足全球旅游者的多层次娱雪需求,畅想高品质生活,为重庆、两江新区再添一座旅游地标。(韩政)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