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綦江区 群众代表:正能量就该大力弘扬

发布时间:2018-07-24 16:46:12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张勇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用热血铸就忠诚 用生命守护平安”——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重庆市綦江区。綦江区供图 华龙网发

“用热血铸就忠诚 用生命守护平安”——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继走进重庆市大渡口区、大足区之后,20日来到重庆市綦江区,该区55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聆听了报告。

渝北区石船镇太洪村村民唐兴奎讲述杨雪峰先进事迹。綦江区供图 华龙网发

7月20日上午10点,报告会开始。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总队勤务一支队民警汪泽民、渝北区石船镇太洪村村民唐兴奎、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大队大队长黄长富、渝北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黄雅莉、重庆晚报记者郑友、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政委卢政六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受助者、被执法者、同事、妻子、媒体记者、领导的角度讲述了杨雪峰生前为民服务、刚正执法的点点滴滴。

杨雪峰,男,汉族,重庆渝北人,197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二级警督警衔,生前系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无辜群众,他在连中数刀、血流如注的情况下,紧紧抓住犯罪嫌疑人,与之英勇搏斗,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打掉凶器,和闻讯赶来的战友一道将犯罪嫌疑人控制。终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杨雪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多次受到表彰奖励,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嘉奖7次,5次获评“优秀公务员”。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获评“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特别奖”等荣誉。

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总队勤务一支队民警汪泽民讲述杨雪峰先进事迹。綦江区供图 华龙网发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现场听众不时爆发出掌声,并一次又一次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听了报告,我觉得杨雪峰同志深深地热爱着工作、生活,有一种强烈的公仆意识与担当精神。”23岁的綦江区公安局古南派出所民警张徐嫒说,她将认真学习杨雪峰身上的那种热爱与担当,尤其在工作当中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多受益、自己多提升。


现场听众感动得饱含热泪。綦江区供图 华龙网发

“报告会让我深受教育。我大概数了一下,全场一共响起了26次掌声。”55岁的綦江区居民任大可告诉记者,自己以前虽然通过新闻知道一些杨雪峰的事迹,但没想到他感人的事迹那么多,希望加大宣传,“正能量就该大力弘扬,让更多的人知道杨雪峰、学习杨雪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