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所学校8个项目获金奖 永川加快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18-07-26 12:5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7月26日讯(郭三多)近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文理学院、永川国家高新区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暨2018永川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创响中国”活动在重庆文理学院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全市63所高校的10505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达51156人次。经各校校内初赛选拔,249个项目分成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5个组别9个赛场进行了比赛。大赛除了设有金、银、铜奖外,还设立优秀奖、“乡村振兴奖”、“精准扶贫奖”等单项奖,并将评选高校优秀组织单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校集体奖及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

记者获悉,参赛项目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对培育出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进行评比。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主赛道“环保高效型异种金属焊接解决方案供应商”等35个项目获得金奖,红色之旅“唯爱公益——国内首个特校贫困生帮扶平台”等7个项目获得金奖。星火燎原”电商扶贫项目-中西部乡村振兴模式的探索等5个项目获得精准扶贫奖,“互联网+智慧小镇”来镇里信息化服务开放平台等5个项目获得乡村振兴奖。组委会将从42个金奖项目中遴选出若干优秀项目参加国赛训练营,并代表重庆市参加在厦门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image.png

主赛道第2名行车应急宝

值得一提的是,永川3所学校的8个项目均获得了金奖。其中,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行车应急宝项目,重庆文理学院的渔生保项目、金属粉末注射成型项目、多功能教学五轴联动数控铣床项目和机关大狮—中国智慧工艺•木制拼装玩具模型项目,以及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的旋桥螺旋齿轮限滑差速器项目荣获主赛道金奖。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巴山老坛独家风味陈咸菜以及重庆文理学院的永川竹艺获红色赛道金奖。

据了解,近年来,永川秉承“永立潮头、海纳百川”的人文精神,始终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行动计划,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加快建设区域性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坚持举办春夏秋冬四季全区创新创业大赛,着力打造“永创汇”双创品牌,先后建成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17个,平台面积8.37万平方米,提供工位3883个,入驻企业309家、团队288个,培育和孵化了懒人福、百创奇奇科技等一大批优质初创企业。去年6月,永川作为全市唯一区县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今年3月,正式获批国家级高新区。永川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实现人生出彩的一片沃土。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