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绿水青山梦 生态长江美

发布时间:2018-07-26 12:59: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阿金河

中国网7月26日讯 新发展理念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近两年来,忠县认真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深入人心,“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成为干部群众的共识。为呵护湖泊湿地之绿、留住长江生态之美,全县一盘棋,上下同欲、协同奋战,“去污还绿”“拒黑植绿”,强化环保治理、优化产业结构、加强生态修复,积极推进长江流域的生态保护。

2017年,忠县提前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24个、重庆市“五大环保行动”目标任务303项;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10余项,整治非法码头15家,关闭禁养区养殖场235家;城乡生活污水垃圾收集处理体系日益完善;配套湿地保护与恢复资金294万元,设立自然保护区专门管理机构;落实白石水库水源地在线监控;建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12个撤并场镇的污水处理设施;有效管控公益林86万亩,新、改、补造林23.21万亩、经济林1.4万亩,生态修复湿地自然保护区540公顷;治理畜禽养殖污染生猪当量2.3万头;完成200个村(社区)的垃圾设施建设任务,建成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25座。生态长江建设成果显著,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的壮美画卷正在缓缓铺开。(毛幼平 余鸿)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