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假肢项目暨辅具服务工作专题会在荣成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6 13:4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26日讯 为督导各地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进度,做好长江假肢项目终期总结,7月16-18日,长江假肢项目暨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专题会在荣成召开。中国残联长江项目办公室、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1个省的辅助器具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张文涛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紧紧围绕年初部署的各项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任务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就如何推进“十三五”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80%目标的实现,及长江项目总结、宣传等问题,进行专门研讨部署、典型推广和经验分享。

中国残联长江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程剑要求,各省要适应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宣传长江项目的公益成果,动员社会更多人士关注、参与残疾人事业。2018年是长江假肢项目(第三期)的收官之年,各地要加快项目的执行进度,按要求做好经费的使用和管理,配合做好终期检查等相关工作。会议期间,长江项目检查组成员对长江假肢项目基层站点开展了检查。

为充分了解残疾人动态更新数据库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数据库的内容和录入流程,会议邀请中国残联信息中心有关专家,专门就两个数据库中“辅助器具适配及适配率”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安徽省介绍了本省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山东省荣成市就本地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实地介绍了荣成市县级及以下残疾人辅助器具站点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及实施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补贴制度的主要模式和作用发挥。会议还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及长江假肢项目绩效评价作了专题培训,有效指导各地开展“十三五”中(终)期检查工作。

此次会议内容充实,内涵丰富,聚焦基层关注问题和工作难点,有效地研究解决办法和落地措施,务实推进各地落实十三五辅助器具服务工作目标要有态度、有观点、有措施、有成效。

图为专题会现场

图为县级服务站及长江假肢基层站工作资料检查

 考察荣成市基层假肢站服务设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