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 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

发布时间:2018-07-27 13:4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7月27日讯  连日来,邻水县政协机关干部格外忙碌,除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参与全县重点项目督办、乡村环境治理、脱贫攻坚、旅游大会战等中心工作,这是该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情履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邻水县政协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始终秉持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既协商议政,又务求实干,通过主动担纲重点项目、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倾力助推扶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动担纲重点项目

“政协领导干部担纲重点项目,直接参与经济建设,不仅是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更是确保政协工作与县委决策目标同向互应的根本保证”。今年2月,邻水县政协主席冯永斌在十届三次全会上就如何维护核心,主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政协的重要内容这是十届县政协的特别要求。近年来,邻水县政协主要领导先后担纲了“两河”流域治理、黄桷树公园建设、“双违”治理、护城河整治等重点工程建设。今年,县政协主席冯永斌又担任了华蓥山生态旅游开发工程建设副组长,县政协其它几位副主席也分别承担了渝广共建机电产业园基础建设、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五华山御景龙湖生态旅游建设、绿化邻水行动等重点项目,个个都出色完成了任务,重塑了政协的良好形象。特别是主席冯永斌负责的“两河”流域治理成效明显,大洪河水质由湖库标准的劣v类改善为河流标准的Ⅲ类水质,为邻水创建省级生态县发挥了重要作用。

积极参与中心工作

精准扶贫工作、洁净水行动、重点项目建设、大气污染防止……这些都是今年县政协积极参与的中心工作,通过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并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参与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提出的意见建议,助推了《邻水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出台,通过相关部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促进了城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组织4个工作组,对45个乡镇、34个重点部门和32个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得到了根本好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检查督导,通过调研及时向县委报送了《关于督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出的“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联系1、2号重点项目”“建立县级领导项目制度”“成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等意见建议,融入到了县委、政府出台的项目工作“五个一”机制之中,促进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倾力助推扶贫攻坚

“去年,全县57个贫困村成功摘帽,14000余人实现脱贫,这既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奋发努力的结果,也有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立下的汗马功劳”。这是邻水县委主要领导在全县精准扶贫推进大会上,对政协倾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去年以来,县政协把精准脱贫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促进和谐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精准扶贫建言、精准帮扶、精准给力,促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全年围绕涉及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规划、政策体系、重大项目安排及其它事项开展调研视察8次、开展专题协商4次、报送意见建议近100条。通过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和“百名委员进百家”“百企帮百村”等系列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864户,2568人,为贫困地区群众办实事和好事240余件,印发技术资料2万余份,为偏远山区群众送优质课14堂,为近1000余名群众免费体检,捐款400万元圆了近千名贫困学生入学,协调资金1500万元支持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修建村级公路,发展致富产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坚持既议干,注重议行结合,是近年来我县政协工作的一大特色,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邻水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县政协主席冯永斌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