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速迎来暑运车流高峰 这样出行可避免拥堵

发布时间:2018-07-27 14:38: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大暑时节之后,重庆高温持续,开启了“桑拿模式”,渝湘高速公路沿线避暑旅游景区迎来了暑期旅游旺季,自驾车辆络绎不绝。据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介绍,以武隆收费站为例,自7月份以来,武隆收费站周五、周六下道车辆日均接近1.5万辆,是平日车流量的4倍。

根据车流量数据统计分析,星期五下午15时至20时、星期六上午8时至14时是重庆往武隆方向车流高峰时段,星期天下午15时至22时是武隆往重庆方向车流高峰时段。

据了解,一直到8月18日,武隆仙女山每周六都将举办“音乐节”,“周末效应”将持续突出。渝湘高速水江至武隆段由于容量饱和、线行复杂、桥隧较多,很容易发生长时间的道路拥堵,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在此,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执法第三支队建议前往武隆的自驾游客:如果从重庆主城区巴南方向出发,可以从G65包茂高速巴南收费站上道,途经南川到达武隆(147公里、通行费90元);如果从重庆主城区北面出发,可以从G50s沪渝南线南岸主线站上道,通过沿江高速,再从双河口互通返回渝湘高速,达到武隆(159公里、通行费约115元)。

走沿江高速虽然稍微远一点,但全程能避开巴南至水江段的严重拥堵,耗时更短。由武隆返回重庆的自驾游客,在经过渝湘高速白云隧道后,就可以由双河口互通,走沿江高速返回主城。

同时,为保障自驾旅游途中的行车安全,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执法第三支队提醒:

1、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长途自驾前,一定要对车辆轮胎气压进行检测,防止气压过高在长途行车中发生爆胎。同时更要检查车载灭火器是否有效,并要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确保行驶途中发生紧急情况后能及时处置。

2、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免因赶时间而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行车中如感到困倦,应及时在服务区或就近收费站下道停车休息。连续开车超过4个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都应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夏季开车时可在车内放置一些避暑的凉茶,既可以提神醒脑,也可防暑降温。 同时,高速执法部门也在部分服务区开展“欢乐暑期行 畅通渝东南”送清凉主题活动,向过往驾乘人员宣传高速公路夏季行车安全知识,赠送酸梅汤、纯净水、清凉油、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防疲劳饮料和药品,欢迎广大驾乘人员主动进服务区领用。

3、听从路面执法人员指挥。在自驾途中,如遇前方拥堵或者服务区正线管制,一定要听从现场执法人员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避免堵塞应急车道影响救援。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在自行拍照取证后,一定要尽快撤离,避免引发后方的严重拥堵或者严重交通事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