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梁平区 听众心声:向英雄致敬

发布时间:2018-07-27 15:09:48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冯司宇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梁平区供图 华龙网发

20年前杨雪峰救助过的汪泽民讲述着和杨雪峰的点点滴滴 梁平区供图 华龙网发

台下的观众被杨学峰的事迹感动,眼眶含泪 梁平区供图 华龙网发

“雪峰,你虽然走了,但我们会沿着你的足迹把这份担当继续延续下去……”今(26)日,“用热血铸就忠诚 用生命守护平安”——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重庆市梁平区,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令现场听众被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为民情怀深深感动。

上午9点,报告会正式开始。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总队勤务一支队民警汪泽民、渝北区石船镇太洪村村民唐兴奎、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大队大队长黄长富、渝北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黄雅莉、重庆晚报记者郑友、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政委卢政六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受助者、被执法者、同事、妻子、媒体记者、领导的角度,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深情客观地讲述了杨雪峰同志的事迹。现场听众被杨雪峰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很多人都在聆听时情不自禁多次流泪。

据了解,杨雪峰生前是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今年2月18号,他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时,遭遇歹徒暴力袭击,为防止伤及无辜群众,在连中数刀的情况下与犯罪嫌疑人搏斗,终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四十一岁。

报告会现场,听众们的掌声不断响起,许多党员群众感动于杨雪峰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向英雄致敬,学习英雄敬业奉献的精神。

梁平区双桂街道司法所所长黄险峰表示,听了报告会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系统的干部,我要以杨雪峰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为平安梁平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双桂街道新民社区书记伍云兵则告诉记者,在聆听杨雪峰事迹报告会的过程中,自己多次流泪,“讲述者们的感受与经历催人泪下,更催人奋进,我也会将所学所想带回社区,号召大家向英雄学习,并在今后工作中踏实为老百姓干实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