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母城文化行舟》第三季开启 张迈助力渝中区文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30 11:34: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著名军旅歌唱家张迈谈母城文化

中国网7月30日讯(周益清 王姝)7月28日,“国学•母城文化行舟第三季——献给建军91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展演活动在重庆市体育馆举行。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市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正康、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市体育竞技学院院长张周勇、渝中区政协副主席戴伶、渝中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8年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渝中区开展“国学•母城文化行舟”第三季活动,以此向祖国、向人民解放军和伟大的重庆母城送上最诚挚美好的祝愿。

立足“两点”、建设“两地”、实现“两高”,既是重庆的机遇,也是重庆的责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渝中是重庆的母城,悠久的历史让渝中人民骄傲。

据了解,“国学•母城文化行舟”活动,是渝中区委、区政府挖掘城区历史、活化文物载体的一个文化创新之举。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在城市的发展中坚定文化自信,对发展文化的历史责任主动担当,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才能更好地以民为祉,以虔诚之心走发展之路。

晚会以歌舞《春天的故事》为序,分为《传承》、《崛起》、《腾飞》三个篇章,取材背景由古至今,深度挖掘重庆历史文化脉络,以演唱、歌舞、实景画廊等丰富的演绎形式共同谱写山水之城的赞歌。

令人惊喜的是《祝福重庆》的演唱者、著名军旅歌唱家张迈在活动当天来到现场,并为观众献上《祝福重庆》、《当那一天来临》两首歌曲。

据了解,渝中推出“国学•母城文化行舟”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利用、传承母城文化,促进渝中文商旅城融合发展,今年5月开始每月举办一次。相关负责人戴伶表示,该系列活动紧扣渝中老街、老巷、老载体的历史,通过歌舞、话剧展演、诗词、剧本诵读、图片、书画展览等形式,让老街、老巷、老载体活起来、动起来、亮出来,营造母城文化氛围,形成易记易找、辨识度高的渝中“网红”母城文化旅游目的地,同时把“国学•母城文化行舟”系列活动打造成为渝中文化新品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