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在重庆创作的66幅作品“回家”了

发布时间:2018-07-30 11:3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7月30日讯(付恋 柯锐)近日,徐悲鸿纪念馆的66幅徐悲鸿绘画作品抵达重庆展出,徐悲鸿在重庆创作的《巴人汲水图》等传世佳作“回家了”。7月29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四楼展厅里一片忙碌,三峡博物馆和徐悲鸿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筹备布展中。

据了解, “中国画•绘画大师抗战时期作品系列展”之二——《回望归鸿——徐悲鸿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展》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徐悲鸿纪念馆共同主办,将于7月31日至10月31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免费展出。此次展览是继1998年两馆在渝合作办展二十年后的再次携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筹备,两馆挑选出了75件徐悲鸿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其中徐悲鸿纪念馆66件,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9件,包括国画、油画、水彩画、素描和书法等多种类型。展览汇集了徐悲鸿抗战时期具有时代标志性和历史价值性的系列作品,展品均为国家等级文物,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件。包括《巴人汲水图》、《会师东京》、《奔马》、《泰戈尔像》和《喜马拉雅山之林》等绘画巨作。

记者获悉,1937年11月,徐悲鸿随中央大学西迁至重庆,他与重庆的渊源由此开始。从1937年到1946年近十年间,重庆成为徐悲鸿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时期。时隔七十多年后,徐悲鸿抗战时期创作的画作回到了重庆,大师不在,其作品犹存。相关负责人表示,透过徐悲鸿的作品,我们能看到七十多年前的重庆,这里不仅是一座硝烟弥漫的英雄城,也是一座墨香四溢的艺术城。

据悉,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还围绕展览组织了“徐悲鸿抗战时期绘画艺术”座谈会,“艺心筑梦——嘉陵江畔望归鸿”中小学生美术大赛、“鸿雁来宾——徐悲鸿抗战时期绘画艺术展古琴雅集”等主题社教活动,同时还开发推出了徐悲鸿展览系列文创产品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