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旅游局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07-30 11:4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7月30日讯 日前,秀山县旅游局召开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各景区企业,要积极作为,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发现涉旅黑恶及“保护伞”线索,要及时追查、报告、努力构建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全局工作首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县各级涉旅部门、街道乡镇、旅游景区企业,要按照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和《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旅游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渝旅〔2018〕31号)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线索摸排,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相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明确主要职责。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旅游执法大队,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督促和落实各项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旅游领域、旅游行业的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在各涉旅街道、乡镇、旅游企业,涉旅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等多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开展进景区、进企业宣讲活动,不断壮大宣传声势,有效提升扫黑除恶效果,确保扫黒除恶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全天候、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执法监管,加强联动融合。旅游局将联合公安、安监、交通、物价、工商等部门持续深入全县各景区、旅行社、酒店、游客集散地开展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着力从乱象整治入手,深查深挖背后黑恶势力和“保护伞”,严厉打击黑车、黒店、黒社、黒导游、哄抬市场物价,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坚强的决心和有效措施,推动秀山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

四是强化信息报送。各涉旅街道、乡镇、旅游景区企业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掌握和汇总旅游行业的扫黑除恶宣传及线索情况,全面落实市县扫黑除恶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将工作落实情况及时上报旅游局。

五是强化督查问责。旅游局将不定期、常态化的对全县各涉旅街道、乡镇、景区线索摸排情况进行督查,一查组织、宣传、发动工作,二查是否真摸排、实上报,对隐瞒不报、漏报行为人将严肃追责问责,及时做好摸排记录,建立摸排情况专门档案,确保档案不泄密。(姚华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