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纪录片产业基地挂牌 将年产20部有影响力作品

发布时间:2018-07-30 13:58:5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刘政宁 姚於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7月28日,重庆纪录片产业基地在渝北区双凤桥正式挂牌成立。基地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打造,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具体承建。

据悉,基地将涵盖纪录片研发制作、业务合作、学术交流、节目贸易、会展经济、播出渠道、新媒体运营等全产业链,打造成为西部最大、全国知名的纪录片产业集群。基地成立后,将力争通过3年时间,引进30至50家创作能力较强的纪录片创作机构和大师工作室入驻,今后还将争取每年产出20部左右有影响力的纪录片作品。

记者了解到,基地以重庆广电集团(总台)为依托,目标建成多方参与、多级发展、多元突破的文化创意产业大平台。基地不仅将打造纪录片生产链集群平台,还将打造纪录片播出全媒体平台和“1+1+N”的传统电视播出平台。同时,加大重庆科教频道纪录片栏目播出量,通过地面播出平台、纪录片影院等,为纪录片作品找到更多播出渠道和更大投资收益。

“我们还将打造纪录片节展服务功能平台,寻求国家级纪录片节展合作项目,通过有机组合打造具有鲜明重庆特色的综合立体式国际纪录片节。”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还将利用政策措施优势,吸纳有优质资源的场地方、渠道方、制作方和资本方等各方力量参与其中,打造纪录片产业运营平台。

授牌仪式上,重庆广电集团(总台)代表重庆纪录片产业基地,与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北京纪实卫视、上海纪实卫视、湖南金鹰纪实卫视、重庆卫视、爱奇艺纪录片频道、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以及北京三多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良友影视传媒、灏迅有限公司、重庆纪录片研究会、重庆何苦传媒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