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启动 新增服务站将给予补助

发布时间:2018-07-30 14:04:56  |  来源:重庆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重庆市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方案》显示,从2018年到2020年,全市计划新建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将重点打造100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方案》提出,2018年将新建社区养老服务站200个,建设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0个;2019年将新建社区养老服务站400个,建设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40个;2020年将新建社区养老服务站400个,建设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40个。

同时,《方案》还对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的标准进行了规定。按照有关要求,新建社区按人均不低于0.1平方米的标准配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每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面积应达到750平方米以上;老社区应参照新建社区标准,利用社区闲置资源,采取购买、置换、租赁、转换等方式予以配建。

为保障《方案》顺利实施,我市还将通过资金保障、政策扶持等一系列保障措施,确保“千百工程”落到实处。建设资金以区县投入为主,市级财政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分3年予以适当补助,对新增的社区养老服务站平均每个给予20万元补助,对区域性、综合性的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平均每个给予200万元建设补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