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警极端天气下大练兵 看小哥哥们如何应“烤”

发布时间:2018-07-30 14:23:58  |  来源:重庆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你追我赶,五公里武装越野赛场上,武警官兵们互不相让,勇争第一

比武现场,全副武装的武警战士靠臂力通过云梯

烈日炎炎的比武赛场上,障碍赛官兵们争分夺秒

考官组查阅夜间射击考核成绩

射击比武场上,官兵们屏住呼吸,三点一线,进行比赛

艳阳下,攀爬赛进行得如火如荼

器械比武场上,官兵们亮绝活,赛本领

入伏以来,重庆持续高温,气温屡破40℃。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武警重庆总队的官兵们正借机训练极端天气下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记者受邀观摩、体验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百日岗位大练兵”,看看这些武警小哥哥们如何应“烤”。

25日,练兵现场,记者原本以为高温天气会给部队训练带来一定影响,但参训的一位教官介绍,酷暑和冰冻等极端天气反倒是武警官兵训练的黄金时期。这次百日岗位大练兵中,参赛官兵们在高温下全副武装开展障碍、攀登、实弹射击、五公里越野、防爆弹投掷等项目的比拼。

匍匐前进

匍匐前进要求躯体贴近地面,以手臂和腿部攀爬的力量,使身体整体前进。实战中,根据所越障碍物的高度,可分为低姿、高姿和侧姿。

五公里越野

五公里跑是部队的硬科目,一般而言还区分重装和轻装。这一科目训练,锤炼耐力、体力及毅力,更磨砺团队协作意识。

400米障碍

不少战友都有这样的感悟:宁跑五公里,不跑400米。这400米,是由8道“关卡”组成,每道“关卡”还要正反过两次。

实弹射击

暮色中开展的实弹射击,模拟照明不足的环境下,武警战士的瞄准、抗干扰能力,确保执行任务时不受气象条件的影响。

大绳攀登

营房楼顶,悬挂着一根大绳。参训的一名兵哥三下五除二,不到20秒的时间,就借绳爬上了4层楼高。爬大绳,是新大纲规范的科目之一,已不再是特战队员的保留科目。

防爆弹投掷

从包装袋中取出弹体,右手紧握弹体,旋下弹柄的保护帽,取出拉火环套在右手的小指上……一连串的动作要不是有模拟弹做分解动作,根本就看不明白。不要以为防爆弹投掷就是扔石头那么简单,不仅是投得远,还得投得准,站着怎么投、卧姿怎么投、行进间怎么投都有窍门。

据介绍,这次百日练兵比武活动,旨在以比武竞赛为契机在官兵中掀起新一轮的练兵备战高潮,通过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升部队在极端天候下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