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基本养老金上调 惠及近9万名退休人员

发布时间:2018-07-30 14:35:25  |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201807300913300233.jpg

昨日记者从区社保局获悉,按照重庆市统一部署,我区发放城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前所有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此次是继2005年以来国家连续第14次调整,惠及全区退休人员8.97万人。其中城保4.0874万人,两类人员4.1629万人,机关事业单位0.7201万人,增加的调待补发部分将于7月31日前全部兑现到位。

此次调整范围是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不含2017年12月31日及以前已死亡人员)。调整时间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为确保领取养老待遇人员信息数据准确,区社保局提前一个月安排专人与市级部门沟通联系,对基础数据进行整理核对,及时校对、维护我区调待数据2000余条,确保基础信息准确无误。同时组织人员参加重庆市调待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调待文件,准确把握调待要求和各类别人员调整标准,迅速制定调待计划,提出调待工作具体要求,明确专人专责,确保调待工作有序开展。市新闻媒体公开调待办法后,我区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宣传城保退休人员调待政策,正确引导舆论,确保调待顺利进行。此外,将调待工作作为当前信访维稳重点,与全区27个镇街社保所协作配合,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将信访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

区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在调待过程中,相关人员将严把政策关口,提前与区财政局、各养老金代发银行沟通协调,畅通发放渠道,确保退休人员能够按时足额领取增调的养老金。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