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脑瘫项目组在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实习班

发布时间:2018-07-30 14:2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图为分组讨论现场

中国网讯 为持续提升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规范化水平,2018年7月1日至11日, 长江新里程计划(第三期)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项目实习班在广东省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来自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项目机构22名从事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工作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残联社会服务指导中心脑瘫项目组和中国残联长江项目办有关同志参加了实习班。

本期实习班课程设计是由香港郑毓君博士根据各地学员实际能力编排的课程内容,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团队承担此次带教任务,实习内容重点包括全日流程编排,设计习作程序、分析主题教学、诱发技巧与带组技巧应用和评估等技能。结业前,郑毓君博士对每位学员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了评估,全面分析学员培训效果,指出下一步需要跟进的知识和技能。

通过学习,每名学员对引导式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验,同时感受到东莞残疾人康复中心整个团队的工作精神,要把培训实习的知识带回所在康复机构,不断提高引导员的专业能力和实际操作的规范化水平。

截至今年上半年,长江新里程计划(三期)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项目共举办基础培训班、实习班共8期,培训学员200余人次,为各项目机构持续扩充引导式教育专业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