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脑瘫儿童项目机构举办了“庆六一,迎端午”的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14:3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粽香情浓,文化传承”端午节主题活动

中国网讯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六一儿童节的快乐和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陕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河北省、济南市等多家残疾人康复中心长江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项目举办了趣味活动。

5月底,陕西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长江脑瘫项目开展了“欢庆六一”的主题活动课,引导式教育葡萄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搭建的小舞台前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得到了老师、家长的阵阵掌声,孩子们也为家长献上深深的拥抱表达感恩。广西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脑瘫项目举办了爱心助残捐赠仪式和“快乐六一·秀出精彩”脑瘫儿童环保时装表演活动。6月6日,河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长江脑瘫项目组织在训脑瘫儿童及家长,开展了一次特殊的观影活动。到石家庄金熊国际影城,观看电影《哆啦A梦—大雄金银岛》。此次观影活动,增长了孩子们的生活阅历,丰富了课外生活,同时也给了广大家长们一个相互交流、沟通感情的机会。6

月15日,济南市按摩医院脑瘫项目举办“粽香情浓,文化传承”端午节主题活动。医院职工、脑瘫儿童及家长、住院病人及爱心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引导式教育主题课程由康复科的老师带领脑瘫儿童诵读经典诗篇《浣溪沙》拉开序幕,大家重温国学经典,了解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和节日习俗。游戏《划龙舟》,小朋友和爱心企业嘉宾们一起坐上老师们亲自动手制作的“龙舟”,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民俗活动的魅力。

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对传统的端午节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发展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更真切的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气氛,也让他们过一个快乐而又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