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2018年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 惠及7万人

发布时间:2018-07-31 11:19: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记者从忠县人社局获悉,截至7月30日,忠县2018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圆满完成。全县参加此次待遇调整的退休人员共计72437人,累计补发调待资金5801万元。

据了解,根据重庆市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上调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不含2017年12月31日及以前已死亡的人员)。调整方案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倾斜调整相结合,定额调整实行每人均按照45元标准调整,挂钩调整实行与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挂钩调整;倾斜调整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参加工作时间较早的企业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特殊群体适当倾斜。

据悉,为确保此次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在2018年7月31日前发放到位,忠县人社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调整和核对调待数据,将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退休职工的手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