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首个中小微企业电票集中签发示范点运行

发布时间:2018-07-31 11:23: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卫东 杨莉菊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27日,涪陵区中小微企业电票集中签发示范点运行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举行,这标志着中小微企业电票集中签发示范点在涪陵正式运行。

为优化涪陵区营商环境,提高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和效率,中国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决定中国银行涪陵分行成为涪陵区首家中小微企业电票集中签发示范点。示范点正式运行后,将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票据融资中存在困难,有助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涪陵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何仕安介绍,长期以来,银行承兑汇票因具有便捷的支付功能、结算功能、融资功能,受到广大中小企业的欢迎。但传统的纸质银行承兑汇票存在假票风险、流通风险、承兑风险、贴现风险。为此人民银行统一推出数据电文形式制作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具有防毁损丢失,防止克隆票、防假票、方便查找、资金清算更便捷等特点,有效帮助中小企业减少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何仕安要求,涪陵金融机构要以中小企业电票集中签发示范点为契机,聚焦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金融体制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努力营造中小微企业营商环境。同时不断强化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促进经济金融持续、稳定、协调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