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抓好“三难点六重点” 扎实推进创国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1 11:4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夏林 徐华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日前,记者从涪陵区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攻坚大会上获悉,区卫生计生系统将着力抓好三个难点、六个重点,确保在今年底“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顺利通过市级初核验收。

区卫计委是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区”的牵头部门,承担了爱国卫生管理、健康教育、医疗卫生、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5大专项的创建任务。自2016年9月全区创卫启动大会召开以来,区卫生计生系统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扎实推进创卫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区卫生计生系统将着力抓好“三个难点”,即: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着力打造改厕示范乡、示范村;抓好除四害达标工作,对建成区所有公共外环境开展除四害达标工作;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人民医院住院综合大楼项目,今年内完成建设任务,力争明年国家创卫验收前竣工投用。

同时,区卫生计生系统将抓实“六个重点”,一是全面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服务环境提升行动和“美丽医院”建设行动;二是切实加强“五小行业”百日攻坚整治行动,确保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三是全力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积极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四是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确保群众就医安全;五是抓好问题清单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六是注重完善创卫台账资料,使创国卫工作档案既全面完整又重点突出、条目清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