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教委落实五项措施坚决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发布时间:2018-07-31 16:11:51  |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一是严禁教授“小学化”教育内容。坚决禁止提前教授汉语拼音、识字、计算、英语等小学课程内容,坚决纠正给幼儿布置小学内容的书面家庭作业,组织小学内容有关测验和考试。

二是纠正“小学化”教育方式。坚决纠正脱离幼儿生活情景,以课堂集中授课方式为主组织安排一日活动,或以机械背诵、记忆、抄写、计算等方式进行知识技能性强化训练。

三是整治“小学化”教育环境。坚决纠正活动室四壁空空、“插秧式”桌椅摆放现象,防止大班额。

四是坚持小学零起点教学。小学招生依法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制度,坚决纠正在招生入学中以幼儿参加有关竞赛成绩等作为招生依据。

五是严格督查问责。坚持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对“小学化”倾向严重的幼儿园限期整改,并视情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