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三批环保督察组受理3627件投诉举报

发布时间:2018-07-31 16:15:44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朱颂扬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记者今日从重庆市环保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6月20日至7月12日,重庆市第三批14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黔江区、开州区、梁平区、武隆区等13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开展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实现了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区县全覆盖。期间,共受理群众环境投诉举报3627件,已办结2744件。

据了解,重庆市第三批14个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14个督察组的组长、副组长带头深入一线,现场督察督办,强力传导生态环保工作压力,全面把脉问诊区县生态环保工作。同时,各个被督察的区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督察组要求,立行立改、建立机制、长效整改,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专题推进会等,推动落实环保集中督察相关工作,各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深入基层,现场调研指导,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据悉,督察过程中,14个督察组共开展领导个别谈话504人,走访问询区县有关部门173个,调阅资料7.2万余份,对189个乡镇(街道)开展下沉督察,受理群众环境投诉举报3627件,转办的群众投诉举报已办结2744件。其中,责令整改1872家,立案处罚312家,罚款346万元,约谈107人。

同时,对区县查处不力、整改不到位、公开不及时的,督察组及时核查督办,随机进行现场抽查。此外,督察组注重信息公开,进驻期间,联合各市级相关媒体,曝光了8个典型环境问题,曝光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据悉,针对下一步工作,重庆市环境监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督察组将根据督察情况,尽快完成督察意见起草反馈,同时将持续关注已转办各区县的群众环境投诉举报办理情况,督促各区县认真整改,确保群众环境投诉举报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公开到位、问责到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