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新增8400余个停车位 全力推进“畅通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1 11:3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为缓解三峡广场商圈及周边停车难问题,今年沙坪坝区把停车库新建和改建任务纳入全区重点项目库,大力推进,加快建设,全年将新建停车10个,续建停车场9个,总停车位达8400余个。

据了解,新开工的10个项目包括凤鸣山立交停车楼、重庆七中春晖楼改建工程、重庆图书馆停车场改扩建、华达纸品有限公司停车楼、站南路南侧地块停车楼、ARC广场北面地块停车楼、双碑大桥桥下公共停车场、丙班宿舍平面停车场、站西路平面停车场以及石门大桥桥下停车楼。

9个续建项目包括凤凰广场二期停车库、磁器口滨江平台停车库、名人广场地下停车库、模范村地下车库、周家湾机械停车库、重庆大学A区、五云广场停车场、马鞍山北侧停车场以及清溪路综合停车楼(原党校停车场)。

除了以上新开工和续建的停车库,近日位于三峡广场附近的电信大厦公共停车库也已完成建设任务,预计8月对外开放。该停车场共100个停车位,投用后将缓解高峰期间三峡广场停车难问题。

此外,沙坪坝区还有这些交通出行项目也正在改善市民的生活。

两站两线配套建设。重庆西站建成南北循环道及连接道、新凤中立交、西环立交K匝道、凤中路接内环临时匝道等配套项目,沙坪坝火车站建成站南路及东西连接道、站东路下穿道等配套项目。

轨道交通建设。轨道交通5号线、轨道交通1号线延伸段主体完工;轨道交通环线计划年底部分建成通车;轨道交通9号线计划年底全面完成交地。

路桥隧道建设。高家花园复线桥、成渝中梁山扩容改造工程、新凤中立交建成投用;歇马隧道东西段、西环立交等项目按计划推进。

区域路网建设。一是主次支路建设。物流园保税物流中心市政工程建成投用,沙滨路磁井段等11个项目有序推进,物流园中心商务片区市政工程等7个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二是“断头路”打通。高家花园立交连接道建成投用;磁器口下河通道等5个项目启动建设,汉渝路至渝碚路连接道等项目有序推进。

路桥隧道建设。今年以来,沙坪坝区探索“一路三站一场”公路标准化建设,“一路一档一长”公路规范化管理,“一路一景一品”公路精细化养护,成功创建重庆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区。沙坪坝区把停车场建设、交通出行建设作为推进民生实事的持续发力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生活的需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