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秒变“救护车” 小善举下的大感动

发布时间:2018-08-01 13:42:20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连海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广州增城103路公交车上发生感人一幕: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突发急病,全身抽搐,急需送院救治,车上约50名乘客纷纷主动提出下车,不到30秒,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变成一辆专属“救护车”,把婴儿火速送往附近医院。

观看车载监控视频,每看一次感动一次。暖心故事情节没有太大起伏,但却在不到30秒内一气呵成:抱着发急病婴儿的女乘客焦急求助,一位女乘客急忙走到驾驶室向司机说明情况,有乘客建议送婴儿去医院,车停定后大家迅速下车,一位女乘客下车前还不忘安慰患儿母亲几句……偌大的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乘客走空了,留下了正能量,小善举带来大感动——不仅是患儿家人,凡是看过这一幕的人都会被这种默契的爱所感动。“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是一种人生境界,要达到不容易。作为公交司机,按照既定路线行驶、把乘客送到指定地点乃职责所在;作为乘客,花钱购买了公交服务,有权利要求公交车开到目的地。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大家不约而同、毫无怨言地“忘记自己”,堪赞。

谁说一个人活在大城市如蚂蚁般渺小?在他面临危急关头、亟须同类施以援手时,他就能感受到大爱如潮、八方袭来。一辆公交车、数十名乘客,为一名10个月大的急病婴儿30秒腾空,成为专属“救护车”,还有什么比这个诠注大爱广州更有说服力?要知道,这事在广州,并非孤例:5月7日,528路公交车司机梁庆志见一位女乘客下车后晕倒,马上下车将晕倒的女乘客抱回车上,急送附近医院就医;去年3月3日,973路公交车司机冯建军,见路边有救护车抛锚,患者家属陷于无助境地,他急忙接过患者,将公交车变身为临时“救护车”……

城市有爱,百姓有福。别人有困难时,你伸出援手,无私付出;当你需要帮助时,别人用同样方式回报你、温暖你。就这样,爱在传递中增值,城市在向善中美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