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元新宝马为啥只卖2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8-01 13:54:22  |  来源:重庆晚报  |  作者:李卓然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一辆2013年宝马5系轿车跑了8万公里,如今在二手车交易平台上要卖28万元左右。但是,当年张某买了一辆同款车,隔一个月转手竟然只卖20万元,为什么?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南岸区鸡冠石派出所了解到,警方近日将潜逃5年的张某抓获,也揭开了这个谜底。

房产担保贷款买车

昨日,鸡冠石派出所民警周强向记者介绍了案件背景:2013年6月,张某用一份购房产权和工作单位证明,以重庆一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为担保,与南岸区一家银行签订担保借款合同,通过贷款购买了一辆市价约45万元的宝马车。按照合同约定,张某需分期(36期)向贷款银行还款并支付手续费45800元。张某买车以后,除2万元担保费再没支付款项。提车之后到第一期还款日,银行和担保公司都找不到他。

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卢忠磊回忆:“当时张某给了我们公司一份在南川的房产证明,后来我们到南川查看,在跟我们签署担保合同之前一个星期,他就将房子卖给他人。他的工作单位证明,经过警方调查也是伪造的。”

两个月转手5次

担保公司和贷款银行向南岸警方报案。警方联系到宝马中国总部,在福建省龙岩市找到汽车。经当地警方现场查验,车架号等信息已抹去,但通过当地4S店对车钥匙比对,该车正是张某贷款买走的那辆。

警方调查发现,张某提走这辆车不过两个月时间,该车已经5次转手。车子几经转手,张某行踪无从掌握。周强介绍,张某在提车后不久就将车开出重庆,重庆警方也将张某列入网上追逃名单。

藏了5年终于落网

上月,浙江警方传来消息,消失5年的张某现身了。原来,张某的孩子要在当地入学读书,需要张某办理暂住证明,他不得不使用真实身份信息。警方比对发现,他正是重庆警方搜寻已久的人。两地警力通力合作,把张某抓捕归案。

张某供认,2013年6月提车后潜逃浙江,7月将车出售,由于无法正常注册登记,只好将原价45万元的车以20万元出售。

民警调查发现,张某行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已对他实施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贷款买车以及抵押买车是当下流行的消费方式,颇受消费者青睐,要提防不法分子钻空子。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