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政策“护航” 上半年外贸进出口额实现5.02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02 13:2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邹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近日,记者从铜梁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外贸进出口额实现5.02亿元,同比增长38.62%;实际利用外资9150万美元。

铜梁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与重点进出口企业的壮大密不可分。目前,全区进出口资质企业达到200家,其中实绩企业51家,培育了华丰迪杰特、天齐锂业、神驰五谷三家进出口额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的骨干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重庆华丰迪杰特印刷材料有限公司印刷材料出口金额达到1000万美元。

外贸重点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政策“护航”。近年来,铜梁不断加大外贸主体培育,通过政策宣讲、上门服务、集中培训等形式,帮助企业改善管理方法、提高产品质量、规避价格波动风险,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用工等难题,支持重点企业、重点商品扩大出口。除了持续有力的政策扶持,铜梁还积极鼓励企业“抱团发展”,走出国门,企业“走出去”意识也不断增强,凌达实业、灏润等民营企业相继在德国、老挝等国投资。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