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新立镇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发布时间:2018-08-02 13:3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牟樱杰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公布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忠县新立镇(柑橘产业)荣获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

据了解,此次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监测及评选结果,是按照《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的通知》关于打造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要求,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初步监测和推荐的基础上,经农业农村部审核认定产生的。通知共认定300个村镇为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同意了1809个示范村镇监测合格。

据悉,忠县新立镇柑橘总面积27200亩,占全镇总耕地面积的49.6%,柑橘产业总产值达到3.9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79%,从事主导产业生产经营活动农户数占全镇农户总数的57%,主导产业突出。镇内柑橘产业注册有“派森百”“忠橙”等商标,全镇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品牌两家、绿色食品认证3家,品牌影响力大。忠县新立镇成立农民合作社9家,农业企业及大户流转经营23家,鲜销柑橘与全国各大批发市场有效对接,产品供不应求,加工原料果实现订单式生产,组织化水平高。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