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再签12个项目120亿大单

发布时间:2018-08-02 13:43: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记者日前获悉,继二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考核位居全市第一之后,又有12个项目签约落户沙坪坝,投资金额近120亿元。

8月1日,沙坪坝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融汇丽笙酒店举行,现场共签订合作协议12个,包括中科大·中国电科量子器件联合实验室‘’、光研院IC公共服务平台、联想人工智能工程研究院、中科慧眼技术服务中心等,主要涉及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

其中,中科大·中国电科量子器件联合实验室,重庆声光电公司将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强强联合,共同开展网信事业核心技术攻关,投资2亿元联合建设“量子通信器件联合实验室”。光研院IC公共服务平台,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聚焦光电子产业细分领域,致力打造“中国光电产业科技服务首席提供商”,重庆分院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IC公共服务平台、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国际技术转化中心等“一平台两中心”。联想人工智能工程研究院,联想新视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在重庆投资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基于AI 3.0的人工智能研发平台,开展人工智能嵌入式芯片、工业、医疗智能影像等领域智能化产品的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重庆磁器口金碧正街文化旅游项目,由重庆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陕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项目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金碧正街,占地面积约173亩,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9万㎡,计划总投资人民币约32亿元……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增量、做优存量的“主抓手”和“生命线”,制定一系列扶持政策、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以最真的诚意、最大的努力、最高的效率招大商、招优商,同时大力提升城市品质保护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中外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干事创业的沃土以及安居乐业的乐土。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