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经重庆自贸试验区推荐的外籍高层次人才领到永久居留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8-08-02 14:38:13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阙影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经重庆自贸试验区推荐获得永久居留身份的外国人。警方供图

今(1)日,在西部航空公司工作的新加坡籍华人陈佩良夫妇二人如愿以偿拿到了“中国绿卡”——“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据了解,他们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自今年4月2日挂牌成立以来,首批经重庆自贸试验区推荐获得永久居留身份的外国人。

2017年7月6日,重庆市公安局推出“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14项出入境便利政策”,对在重庆自贸试验区工作,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经重庆自贸试验区推荐,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在重庆自贸试验区工作的陈佩良正好符合《重庆市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经重庆自贸试验区办公室推荐,陈佩良夫妇二人向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递交了永久居留申请,不到半年时间,两人就拿到了永久居留身份证。

陈佩良告诉记者,他已经在重庆工作了4年,虽然从事高管职位,也已经被认定为重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但由于之前不符合申请条件无法享受永久居留待遇。现在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中国“绿卡”,这不仅是一张身份证,还能用来参与职称评定、参加社会保险、作为长期签证居留等使用,完全解决了后顾之忧,工作起来心里更踏实了。

据了解,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参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标准设计制作,不仅外观跟身份证很相似,在外籍人士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通信、社会保险等事务方面的功能与中国居民身份证也是一样的,带来极大的便利。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温馨提醒:在渝外籍人士有意愿,并符合“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14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条件的,可前往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在中国永久居留。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