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驿站”爱心行动 炎夏里让我们感受美好

发布时间:2018-08-02 15:08:17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7月31日,在渝中区民生路罗森店“清凉驿站”,交通协警、环卫工人、快递哥等户外工作人员免费取到清凉可口的山泉水。记者 卢越 摄

7月的最后一天,天气陡转,不过最高气温依然37℃。同天气一样,“清凉驿站”免费取水现场也发生着由好奇到不相信,由不相信到惊讶,由惊讶到感叹的陡然转变!

上午10点,驻守解放碑和观音桥商圈的重庆日报记者在“清凉驿站”免费取水现场看到,前来取水的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棒棒”大叔以及路过的市民,他们的行为超乎想象,更加令人感动。

上午10点10分,正在解放碑民生路执勤的交通协警谷英红,听热心路人告知,20米外设立了一个免费取水点,交巡警可以根据需要领取。这段时间天气炎热,地面温度甚至超过了58℃。对每天在路面工作的人来说,水是必不可少的。“一天至少5瓶,有时候到平台上去拿,更多时候就买矿泉水喝。”谷英红说。

听说能免费领水,谷英红一开始半信半疑。执勤间隙,她跑到位于渝中区大同巷的民生大厦,看见平街的罗森超市外,醒目地摆放了一台透明冰柜,里面整齐地摆放着大小不一的矿泉水,冰柜上方标明了免费领水的人群。

“这个真好,对我们可算是一项福利。”谷英红一边拧开瓶盖喝水,一边高兴要把这个消息发到解放碑执勤的同事群,让大家都能享受这一福利。

在观音桥,免费取水点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上午10点10分,棒棒“大哥”高能仕和工友领走了第二瓶水。高能仕是垫江临高人,已经从事棒棒这个行业20余年了。从工友手中接过矿泉水后,高能仕和工友打趣道:“你少拿点,拿完了别人拿什么?”

10点26分,一位外卖小哥前来罗森店领取顾客点的外卖,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该外卖小哥从冰柜中取出一瓶小瓶装的矿泉水。“不好意思,我赶着取餐,得先走了,谢谢你们!”该外卖小哥取完餐后骑上电动车离去。

10点32分,在同事告知下,快递小哥王凤才来到矿泉水发放点,从冰柜中取出一瓶水后在旁边的台阶上坐下,拧开瓶盖喝了起来。此时,他的一名同事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但迟迟没有去拿水。“你去拿嘛,又不收你的钱。”听过了王凤才的话,他的同事也走到冰柜前,打开冰柜,取出了一瓶矿泉水,走到王凤才的旁边坐下喝水。

“清凉驿站”免费取水现场,同样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一位年近6旬的市民走近冰柜后,从冰柜中取出一瓶矿泉水,准备离开。“大爷,我们这个矿泉水是给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他们准备的。”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解释,老大爷连说“不好意思”,随即将手中的矿泉水放回冰柜后转身离开。

一位大妈看见免费取水标识后,特地叫上几个同伴前来取水,当其中一位大妈从冰柜中一口气拿了四瓶矿泉水时,路过此处的一位大爷发火了,他主动站了出来:“没有看见这上面写着哪些人可以免费领取吗?”大妈们闻此,没有继续取水,赶紧离开。

在解放碑商圈免费取水现场,眼见没有人专门维持秩序,两位身穿红色T恤,头戴小红帽的女青年志愿者停了下来,向记者了解了活动情况后,当即决定留下来帮忙向路人解释免费取水人群,同时维护现场秩序。“这个活动值得点赞,我们也希望能出一份力,让这项活动能长期持续开展下去,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志愿者之一的渝中区红樱桃义工袁杰如此说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