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保持定力持续用力 坚定不移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3 11:18: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近日,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全市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忠县调研时就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九项行动”,开展“三项活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经济运行实现总体平稳,符合客观实际、符合发展规律。当前,开州区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的攻关期,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稳中有变、稳中促转,要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克服转型过程中的阵痛,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动开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七个更加注重”的要求,结合开州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经济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深入开展“脱贫决胜年”活动,坚持“五个不变”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以产业振兴为重点,把“五个振兴”落到实处,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着力抓好城市提升。围绕塑造“山水对话、天人合一、城景一体、产城融合”的城市形象,注重功能、产业、生态、人文内涵、管理水平等提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滨湖城市。要着力抓好浦里新区建设。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加快道路、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强化产业培育,建设产城融合的新区。要着力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做好项目储备和要素保障,加强交通、水利、环保、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大力发展高效优质农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要着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要着力抓好重大风险防控。防范化解政治、社会、金融等领域风险,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工业是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把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推进存量企业做大盘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改造,支持帮助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增产扩能。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4+3”主导产业不断延伸链条,围绕全国全市产业转移方向,不断培育适合本地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投产。强化企业服务,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强化企业用水、用电、用地、用气、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和研究经济工作,切实把精气神凝聚到抓发展上来。要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和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本领提升,不断提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系列改革决策部署,结合基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大力探索创新。要加强督察问效,不断推动改革取得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加新动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