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区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共叙鱼水深情

发布时间:2018-08-03 13:17: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章 李泉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连日来,开州区各部门单位和镇乡街道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为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送去节日关爱和祝福。

民政局:走访慰问孤老优抚对象

7月30日至31日,开州区民政局干部职工前往区光荣院、区军休中心,走访慰问孤老优抚对象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开州区民政局干部职工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现况,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注意防火、防暑,并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开州区民政局双拥办主任刘辉表示,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密切与优抚对象的感情,并让处于困难的优抚对象感受到贴心的关怀,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密切了退役军人和党委、政府的鱼水关系。

军休中心:弘扬刘帅精神 欢庆建军佳节

在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开州区军休中心举行座谈会,邀请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管理处负责人为24名离退休干部讲解刘帅故事,弘扬刘帅精神,欢庆建军佳节。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管理处负责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刘伯承生平和刘帅精神的内涵两方面,带领区军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重温了刘伯承元帅在少年求学、辛亥革命、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历程。

离退休干部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信仰,支持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和发展,同时发挥余热讲好刘帅故事,弘扬刘帅精神。

税务局:举办在职退役军人干部座谈会

7月31日,开州区税务局举办“弘扬军人正能量·税务铁军勇担当”在职退役军人干部座谈会。

会上,38名在职退役军人职工回顾激情燃烧的军旅岁月,畅谈使命光荣的税收工作。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不忘本色、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开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 :送图书进军营 活跃军营精神文化生活

日前,开州区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武警开州中队,开展“送图书进军营”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双拥共建内容,活跃军营精神文化生活。

在活动中,区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传播的优势,精心挑选包括政治、历史、军事、人文、法律等适合部队官兵阅读的新书1000余册,送往驻地部队官兵手中,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开州区图书馆在文化拥军方面,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为部队提供精神食粮,多次开展“送书进军营”活动,免费赠送图书,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让军营充满浓浓书香。

各街道:召开座谈会 做好做优抚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优抚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复员、退伍军人合法权益,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汉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复员、退伍军人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对复员、退伍军人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热切希望全体复员、退伍军人不忘初心,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以及吃苦耐劳、模范带头的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开州再立新功。

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的号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家乡建设,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革命纪律、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加倍努力创造汉丰街道更加美好的明天。

8月1日上午,郭家镇开展参战退役军人茶话会,为23名参战退役军人送去关怀。 会上,老军人们回顾了当初的军旅生活,为郭家镇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力争为家乡作出新的贡献。参战退役老兵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曾经的峥嵘岁月。

同时,铁桥镇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该镇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有的挂出了标语条幅,有的在LED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双拥宣传口号,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增强了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此外,该镇党委、政府对复员军人、参战军人、带病军人、伤残军人、烈士烈属等300余人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感谢他们保家卫国和退役后服务地方经济所作出的贡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