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邻水:加强新闻宣传让老百姓看到政协履职为民的足迹

发布时间:2018-08-03 13:20: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佳玉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近日,在广安市政协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会上,邻水县政协的交流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称赞,市政协领导评价邻水经验值得全市推广。

近年来,邻水县政协紧贴履职实践,发挥基地优势,突出媒体特色,努力打造政协宣传品牌,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为提高政协地位、扩大政协影响、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让老百姓真真切切看到了政协履职为民的深深足迹。

牵住“牛鼻子”下好“一盘棋”

“我们始终把新闻宣传作为政协工作的“牛鼻子”,统一谋划,统一推进,统一落实,真正使我县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越来越强了”。邻水县政协秘书长甘德清介绍说。

在邻水,对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党组工作有部署,政协领导有分工,机关委室有责任。目前,该县已形成主席挂帅亲自抓,秘书长全面统筹协调抓,机关委室积极参与具体抓的领导体系。每年年初,县政协都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印发工作要点,明确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向、任务、重点和具体要求,并将要点及时报送县委宣传部门,争取重视支持。

为强化“一盘棋”的理念,该县政协坚持宣传计划与协商计划同步制定,宣传工作与协商课题同步实施,宣传成果与履职成果同步转化。主席班子既“掌航”又“划船”,不仅带头写稿投稿,还经常与通讯员一起谈思路、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真正把新闻宣传工作抓在手上,落在点上,着力营造了一种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7年,县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实现了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在《人民政协报》等国家级报刊媒体用稿实现10篇以上,第一次在《四川政协报》一年连上三个头版头条,第一次在市级以上报刊媒体用稿突破1000篇大关,再次被省、市政协评为政协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县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陈伟高兴地告诉记者。

围绕“大目标”同唱“一台戏”

“我县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能够实现‘量’和‘质’的双突破,主要还是靠党委宣传部门的重视支持,各级媒体的共同参与,同唱‘一台戏’,这是我们这些年来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切身感受”,该县政协副秘书长张洋深有感触地说。

政协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得到了党委宣传部门的重视支持。县委每年都要将政协宣传工作纳入党委宣传工作的整体规划中一起部署,一并落实。每逢县政协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县委宣传部门都与县政协及县内主要媒体共同研究策划,安排部署,并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这个“大目标”,在县内主要新闻媒体开办专题专栏,加强重点宣传,使得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有创新、有特点、有载体、有影响。2017年,在县政协开展的“百名委员进百家”“民主监督进机关”“精准扶贫送温暖”系列活动中,县委宣传部门会同县政协有关委室协调主要媒体刊播了20多篇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稿件,专题电视栏目《政协视界》4期,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形成了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

“县政协在打造舆论宣传阵地‘政协品牌’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们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借助‘走转改’实践基地,与报社联合开展的《四川政协报》走进邻水集中采访活动和专版宣传,不仅为宣传邻水、推荐邻水、展示邻水新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更拉近了政协人与老百姓的距离”。在今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上,邻水县委副书记蔡丽华高度赞扬县政协新闻宣传工作。

卯足“一股劲”奏响“三步曲”

2017年3月,邻水县政协出台了《邻水县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办法明确提出,将新闻宣传工作任务纳入各委室和委员活动小组目标考核的主要内容,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在全委会上予以通报表扬,对未完成任务的委室和个人一律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对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实行“一票否决”,这在邻水县政协工作史上还是第一次,也是该县政协推进新闻宣传工作的首步曲。这一务实之举,大大激发了新闻宣传写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该县政协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历史以来最好成绩。

不仅如此,该县政协还通过邀请《四川政协报》编辑、记者对通讯员进行集中授课、组织新闻骨干参加省市政协各种学习培训、选拔机关年轻干部到《四川政协报》上挂学习等培训方式,全面提高通讯员的写作水平。通过抓住信息点子、紧扣党政工作大局发现挖掘素材;精心选题、开展深度专题报道;开拓渠道、着力建议成果后续追踪,及时采写了一批高质量的稿子在《人民政协报》《四川政协报》《广安日报》等媒体发表,使该县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不仅越来越“实”了,更越来越“亮”了。

“新闻宣传成为政协工作的一大亮点、一大品牌,既展示了政协履职的工作成效,也进一步提升了政协影响力和美誉度”。县政协主席冯永斌表示,进入新时代,县政协将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工作力度,力求浓墨重彩展示政协成就,典型生动传播政协的经验,清晰响亮反映政协声音,观点鲜明地宣传政协理论,亲切感人地报道委员风采,不断推动邻水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