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民营企业参与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8-08-03 13:50:5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刘政宁 谭显全 杨志华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帮助贫困村发展蔬菜产业。谭显全/摄

“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们,实施精准首先战略,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民营企业家义不容辞。”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向全区民营企业发出倡议书说:“让我们主动将帮扶力量向贫困地区聚集发力,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荣燕说:“许许多多的民营企业家,都是从乡村走出来的,与乡村有着割舍不断的联系。因此,反哺乡村,积极参与是广大民营企业家们的光荣历史使命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目前,大足区工商联已经制定实施方案,引导商会、民企大力发展产业扶持、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源开发、市场开拓、村企共建、捐资助贫等形式参与脱贫攻坚。

据悉,此次大足民营企业参与精准脱贫的帮扶范围以宝顶镇铁马村、古佛村,中敖镇观寺村,高升镇先进村,拾万镇将军村,珠溪镇小滩村,龙石镇青山村,季家镇白杨村、梯子村等9个市级贫困村为精准扶贫重点,鼓励引导商会、民企与贫困村结为帮扶对子,充分发挥商会、民企优势,帮助群众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精准脱贫帮扶主要有产业扶贫。鼓励民企通过投资兴办企业,开发结对贫困村资源,帮助提高生产力,提升资源附加值,形成产业链,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使贫困户脱贫。如在季家镇白杨村、梯子村吸纳200户贫困群众,发展配套基地1000亩;在珠溪镇小滩村吸纳100户贫困群众,发展配套基地500亩;依托大足石刻旅游基础,在宝顶镇铁马村、古佛村组织群众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等服务业,解决就业人员150人以上。还有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其它扶贫。

李荣燕表示,还将根据商会、民企参与结对村帮扶情况,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优惠政策,及时通过宣传媒体报道商会、企业帮扶事迹,进一步激发商会、民企参与精准扶贫事业,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