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义照千秋 忠县“武圣殿”盛大开殿

发布时间:2018-08-06 13:3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8月6日讯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千古忠义、千古忠城、千古传奇。8月5日,忠县烽烟三国景区盛大举行武圣殿开殿仪式,来自全国的关公文化的专家、学者、长江三峡各景区代表、旅行社代表、佛教界代表和县内文化人士代表齐聚一堂,秉承“大忠大义”的精神,共同敬仰全球华人的人文典范-----“武圣”关公,共同进行一次心灵的洗礼,共同见证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的盛典。开殿仪式上,气势磅礴的百人合唱《关帝颂》,古典汉风的八佾舞,“三国名将”齐上阵,带给游客十足的精神财富和道德力量。期间,现场还与山西运城解州关帝庙及长江三峡相关景区等多地形成了连线互动,共同弘扬关公精神,传播忠义文化。

“武圣殿”是三峡港湾度假区烽烟三国景区的核心景点,为汉唐风格,占地48909平方米,建设面积为9261.8平方米。主殿为“武圣殿”,气势恢弘,殿前辅以4个阙楼和忠义广场,壮观大气。殿内塑立文关公像,文为里,武为表,与景区的“烽烟三国”三国大型山水实景演义互为依托,一静一动,一文一武,“文治武功”更加相得益彰,更加符合时代精神。

一部三国史,半部在三峡。“武圣殿”的落成运营进一步丰富了烽烟三国景区的业态,切实增强了游客体验,更加彰显忠县 “忠义精神”。同时,忠县推出关公“忠肝义胆”的武圣殿,与奉节白帝城“刘备托孤”、云阳张飞庙“江上清风”相得益彰,有效补足了长江三峡旅游三国文化的要素,切实丰富了三峡旅游的文化内涵。

忠县有2300多年历史,周朝为巴国地,秦蜀巴郡,汉置临江县,西魏设临州,唐贞观八年为纪念州人巴蔓子"刎首留城"壮举,唐太宗赐名忠州,清雍正12年升为直隶州,民国二年设忠县至今,是巴文化发祥地之一和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时下,武圣殿的开殿运营,必将成为忠县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也将成为“忠”文化传承的精神纽带和人文敬仰的圣地。(赵军 伯华)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