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国武术段位制大比武在万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6 13:4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6日讯近日,2018“宗申杯”重庆市中国武术段位制大比武,在三峡之星体育馆拉开帷幕。

据了解,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29支武术代表队、共404名运动员参加。精彩的武术比斗让现场的市民一饱眼福,大呼过瘾。

本次中国武术段位制大比武由重庆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第四体育运动学校主办,重庆市武术协会、万州区武术协会承办,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公平公正的武术交流和段位考级平台,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增强市民体质。

此次段位考试的项目分为太极拳、传统拳、段位拳、器械、趣味武术五大类别,其中又包含近百个小的拳术类别。

据了解,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总共分为九级,一二三段位为初级段位,四五六级为中级段位,七八九级为高级段位,段位考级本着宽进严出的原则进行逐级考核。

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重庆各区县的武术爱好者分成多个小组,他们拿出自己最为得意的看家本领在舞台上一展身手。刚劲有力的少林拳及少林棍、行如流水的华山剑法、以柔克刚的太极拳等众多武术套路在现场一一展现,好似一场“武林大会”,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重庆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初段位和中段位由我们市级进行考评,从初段位来说就是为了普及推广,让更多的人参与,在考评上就是以一种宽进的模式。随着武术习练年数的增加,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到了中段位和高段位,在要求上就更加严格了。”(向韬 余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