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戒毒康复场所内戒毒专科医院在渝成立

发布时间:2018-08-06 14:22:44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8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戒毒管理局获悉,近日,全国首家戒毒康复场所内戒毒专科医院在渝挂牌成立。

据了解,该戒毒专科医院历经4年精心筹备——2014年开始筹建,2015年底经过重庆市卫计委批准设立为戒毒专科医院,于2018年5月30日取得了重庆市卫计委颁发的戒毒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于今年7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国首家戒毒康复场所内戒毒专科医院,也是重庆市唯一一家非营利性质的戒毒专科医院。

据介绍,目前,该戒毒专科医院有病床20张,设置了抢救室、精神科诊室、内科诊室、急诊科诊室、门诊治疗室等医技功能室,配备了除颤起搏监护仪、急救呼吸机、心电图机、中频干扰电治疗仪等医疗设备,并与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中心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共用B超室、放射科、医学检验科、HIV初筛室等医技科室及配套设备。

重庆市戒毒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戒毒专科医院的医技人员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软硬件建设、提高戒治质量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切实提高该院的戒毒医治水平,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科学化、专业化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推动戒毒专科医院规范化运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