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全面排查彻底整治 确保“一江五河”江清岸洁

发布时间:2018-08-07 11:32: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7日讯 今年3月至4月,按照国家推长办《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的通知》有关部署,重庆市开展了长江干流、主要支流及重点湖泊沿岸区域固体废物存量排查工作,其中,奉节县存在11个固体废物随意堆存等问题。

为坚决彻底整治奉节县长江经济带河流区域固体废物随意堆存问题,把国家、市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指示要求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近日,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带队实地查看督导奉节县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工作,对11个固体废物随意堆存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交办,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举一反三、主动作为,以此次问题整治为契机,对奉节县境内的长江干流、主要支流及重点湖泊沿岸区域,全面深入开展一次为期1个月的固体废物大排查工作,在问题导向中见行动、在真刀真枪中求实效,确保奉节县“一江五河”江清岸洁,彻底消除固废随意倾倒堆存现象,打造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奉节样板。

祁美文指出,奉节县地处长江经济带上游,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把排查清理整治全县“一江五河”区域固体废物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和民生任务来抓,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体现出奉节的上游责任担当。

祁美文强调,要全面统筹、快速行动、严格执法,以此次长江经济带固废排查整治倒逼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大生态环保力度;要全面统筹,决不允许各行其是;要快速行动,决不允许敷衍拖沓,以前所未有的攻坚态势和行动效率让排查整治工作“掷地有声”;要严格执法,全面开展执法巡查、问题排查和违法调查,从严打击乱倾倒、乱堆放等违规违法行为,争取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形成长效机制,严防违法行为死灰复燃。另外还指出,成立奉节县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县长任组长,相关分管县领导为副组长,全面统筹各方合力,迅速形成保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的浩荡正气,迅速形成打击破坏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行为的雷霆之势。(段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