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智能讲堂为300家企业提供“问计”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07 13:22:34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助推智能产业发展,重庆又有了新的行动。8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下称重庆市机器人联合会)获悉,自去年11月起至今,重庆连续举办了十期智能讲堂活动,累计为全市约300家来自制造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智能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了“问计”等服务。

据悉,智能讲堂是在市经信委、市科委、市发改委和市科协等单位支持、指导下,由重庆市机器人联合会携手产业园区、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等共同开展的一项长期活动,旨在助推重庆智能产业又快又好发展。其具体目标包括:全面提高研发、制造型企业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智能装备方面的整体认知、应用能力和应用量;提升各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及整体效能;提升各区县的智能化意识;提高学校、学生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智能装备的编程能力、整体认知等。

重庆市机器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讲堂主要由智能讲堂学校、智能讲堂进企业、智能讲堂进区县三大系列活动构成,内容主要涉及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三个大的方面。每一期的智能讲堂会针对不同类型企业设置不同主题,并通过企业相互交流、案例展示、专家建议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解决在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7月,智能讲堂第十期活动走进重庆盟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吸引了智能制造领域的生产企业、集成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及咨询专家等各界代表30余人参加。大家各抒己见,就如何抢抓时代机遇、如何研发核心技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部分企业还展示了发展思路及最新的技术成果、产品,供其他企业借鉴。

下一步,重庆市机器人联合会还将持续组织开展智能讲堂活动,让更多重庆企业受益。(记者 黄光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