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那些发生在“清凉驿站”的动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8-08-07 13:36:25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八月的山城,酷暑难耐!一瓶瓶刚从冰柜中取出的免费矿泉水,为这个夏天增加了一丝清凉。

从7月31日至今,由重庆日报尹明工作室联合陶然居集团发起的“清凉驿站”爱心大行动,共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交巡警、环卫工人和“棒棒”大叔送出6000余瓶矿泉水。

过去一周的时间里,无数个感人的瞬间在观音桥、解放碑、杨家坪、南坪和沙坪坝5大商圈的“清凉驿站”上演,刚刚送完快递的快递小哥、接完业务的“棒棒”大叔、做完清洁的环卫工人、拾荒路过的老奶奶……他们都是这些感人瞬间的主角。

故事一 她送了工作人员一把扇子

“你们做志愿者也很辛苦,我送你们两把扇子,拿去扇扇风嘛!”7月31日下午2点39分,在沙坪坝区“清凉驿站”,一位老奶奶从随身携带的袋子里拿出了两把扇子,递给了正在“清凉驿站”服务的周丽。

周丽是陶然居餐饮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据她介绍,送扇子的老奶奶今年已经98岁高龄了,当时正在罗森便利店门前拾荒,手里提着一个编织袋,里边装着刚刚拾到的矿泉水瓶等。

“那时我正准备给‘清凉驿站’补给物资,在便利店门前看见了这位佝偻着背、拖着满袋空瓶子的拾荒老奶奶,就拿了两瓶水递给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周丽很有感触,“当时天气太热了,老奶奶满脸的汗珠,接过水后,她握住我的手不停地说谢谢,随手从袋子里边拿出了两把扇子,送给了我。”

后来,周丽又将老奶奶送给她的那把扇子转送给了其他志愿者。

故事二 她给志愿者鞠了个躬

8月3日下午2点08分,一位聋哑女环卫工给观音桥大融城“清凉驿站”的志愿者王燕鞠了一躬。

1分钟前,她刚和工友一起,从“清凉驿站”的冰柜里取出了1小瓶矿泉水。“她想给那位志愿者说谢谢,但她又说不了话,所以就给她鞠躬了。”聋哑环卫工人的工友告诉记者。

“我立即把那位阿姨拉了起来。”王燕十分激动地说,“真的被感动到了,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善举,没想到那位阿姨会给我鞠躬!”

王燕告诉记者,那三位环卫工人主要负责大融城附近街面卫生的打扫和维护,来“清凉驿站”领取矿泉水之前,她们刚刚完成了对街面的清扫。

“我上午刚来的时候就看见她们在做清洁,她们来取水的时候,脸上不停地在流汗,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打湿了!”王燕感慨地说到,“她们真的很辛苦!”

“我们喝不了多少水,把大瓶的留给那些喝水‘凶’(重庆方言,意为厉害)的人嘛!”当记者问及她们为什么不拿一瓶大瓶的矿泉水时,一位环卫工人说道。

取走矿泉水后,环卫工人们离开了“清凉驿站”,在不远处的树荫下拧开矿泉水喝了起来,脸上露出微笑。

故事三 他们买了两瓶水放进“清凉驿站”

“幺儿,你去把这两瓶水放到那个冰柜里头嘛,给那些需要的叔叔阿姨喝!”8月3日上午10点,在杨家坪“清凉驿站”旁,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年轻妈妈买了两瓶水,让自己的孩子放到了“清凉驿站”的冰柜里。

听完了妈妈的话,小男孩拿着两瓶矿泉水一蹦一跳地跑到了“清凉驿站”,小小的胳膊费力地拉开了冰柜门,把手中的两瓶矿泉水放了进去,然后一路小跑回到了妈妈身边。

年轻妈妈告诉记者,她们通过抖音知道了“清凉驿站”爱心大行动。“很感动,这个活动很好,自己也想为这个活动做点什么,今天正好带孩子出门,就想着带他来买两瓶水放进去。”年轻妈妈笑着说道,“也想借这个机会告诉孩子,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这个社会还有许多需要关心的人。”

当志愿者表示想要记录年轻妈妈的名字时,她委婉地拒绝了,然后牵着孩子的手默默离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