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跳伞国家队来渝集训 备战9月亚洲及大洋洲锦标赛

发布时间:2018-08-08 11:1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8日讯(木兰 张瀚祥)在时速200多公里的风洞中,一名或两名运动员不停地旋转、翻腾、盘旋,或四人组队做出造型……这样的运动,你体验过吗?记者日前从重庆市两江新区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首届亚洲及大洋洲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将于9月18日至23日在两江新区举行,这也是继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在两江新区成功举办后,两江新区首次举办室内跳伞世界级比赛。近日,室内跳伞国家队的队员们来渝,提前备战9月大赛。

据了解,室内跳伞是利用风洞舱模拟真实跳伞的一种新型极限运动,可以体验到高空跳伞的乐趣和飞翔的快感。同时,相对于室外跳伞运动,风洞飞行安全系数高而成本低,在世界各国越来越成为一项流行的运动。

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的集训现场,记者看到来自俄罗斯的教练LEO正带领运动员们在风洞中开展飞行训练。

运动员黎鹭和赵龙是一组搭档,他们将参加双人动态项目的比赛。黎鹭两年多前才接触这一项目,去年便是和赵龙搭档代表中国参加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第二届FAI世界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这项运动两三年前刚在中国起步,所以运动员的整体水平和国外运动员相比有较大的差距,我们的名次也很靠后,但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黎鹭介绍说,这次比赛他和赵龙选择的音乐是Bruno Mars的《24k magic》,“这是一首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对我们动作变换的节奏、速度和配合都有更高的要求。”黎鹭表示,他们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进入单项前五。

中国队的俄罗斯教练LEO也是大有来头。据了解,LEO是两届FAI世界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自由式组别的冠军,同时他也几乎拿下了所有室内跳伞世界比赛的第一名。“中国这项运动起步晚,但目前运动员们的状态很好,飞行感很强。”LEO介绍说,室内跳伞在欧美国家流行得比较早,他已经专业从事这项运动7年了,而在俄罗斯,也有大量的青少年将这项运动当做篮球、足球一样的日常娱乐。“我每年到重庆两江新区的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为中国国家队队员进行四次集训,我看到有更多的年轻人甚至青少年在体验这项运动,这是很好的开始。”

对于目前中国运动员水平欠佳的情况,LEO告诉记者,他刚开始参加世界比赛时,只得到了四五名,而第二次参加世界比赛时就得到了第三名,后来名次也一次一次上升,直到保持第一名,“中国国家队的运动员们在重庆有很好的训练场地,只要刻苦训练,一定可以得到越来越好的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是“中国国家跳伞队训练基地”,选择在此举办首届亚洲及大洋洲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是因为这里有全国唯一能达到世界级比赛标准的风洞,未来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也将继续扶持这项运动,让全国更多的业余爱好者也能参与其中。

去年初,重庆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领头羊的两江新区,在航空产业上已形成了“运输航空+通用航空+航天产业、直升机+固定翼+无人机、制造+运营+服务”的产业集群式发展格局,投资超过300亿元,随着室内跳伞等国际国内赛事在两江新区的成功举办,将为两江区航空产业发展再添亮色。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