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博物馆入驻重庆人民大礼堂 致力打造服务渝商发展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8-08-08 11:2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渝商博物馆即将入驻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中国网8月8日讯(付恋 王姝)“渝商”是重庆民营企业家的共同姓氏。今年以来,种种迹象表明,培育做大渝商已成为重庆市委市政府共识。今年重庆两会上,“渝商”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重庆市政府对发展民营经济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上,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唐良智强调,既要以宽广的胸怀鼓励渝商走向世界,更要用诚挚的真情感召渝商扎根重庆。要大力实施“渝商归渝”计划,鼓励引导海内外渝商以多种方式为重庆发展出力,把事业的根基扎根在重庆。这为重庆民营经济的发展“谋篇布局”和渝商的发展营造了更为优良的条件,未来渝商弯道超车可期。

顺应当前渝商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趋势,以弘扬渝商精神、传播渝商文化、凝聚渝商力量、书写渝商历史为宗旨的渝商博物馆,即将入驻重庆市标志性建筑——重庆人民大礼堂。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渝商博物馆将致力于为渝商发展服务,为重庆经济发展服务创造新平台,为新时代经济发展建设提供文化滋养,此番入驻人民大礼堂,必将为渝商在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渝商的精神和文化就是一座富矿,可以挖掘不尽。”重庆渝商博物馆馆长吉俊春表示,渝商博物馆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渝商文化的研究和传播,在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工商联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广大渝商的积极支持下,取得了初步成绩。下一步,渝商博物馆将继续秉承初心,整体梳理和展示渝商文化、渝商老品牌老字号、老渝商人物及渝商故事、新渝商新品牌等,拍摄《百年渝商》大型文献纪录片,建立渝商学堂和渝商研究院,凝聚渝商智慧,弘扬渝商精神,发挥文化软实力,为渝商在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中服好务。

image.png

image.png

记者获悉,日前重庆渝商博物馆和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就渝商文化宣传等事宜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是全国首家以公益慈善文化为主题,致力于公益慈善文化整体策划、推广、宣传、普及的公益慈善机构。对于此次合作,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会长郭辉表示,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相聚在山城地标性建筑重庆人民大礼堂,共同把渝商博物馆打造为具有“巴渝风格、中国气派、世界影响”的一流博物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