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长石强:营造“人人说发展、个个谈致富”的脱贫氛围

发布时间:2018-08-09 17:0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卫东 白恒双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9日讯  近日,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赴大垭乡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抓重点、补短板、添措施、重实效,不断强化责任,规范管理,转变作风,营造“人人说发展、个个谈致富”的脱贫氛围。

会上,石强听取了彭水县交委、县水务局、县农委、县发改委、县城乡建委、县林业局、县电力公司等部门单位及大垭乡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石强充分肯定了大垭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要抓重点、补短板、添措施、重实效,把握机遇抓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以敢争一流、勇争一流、善争一流的状态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按照既定工作目标,抓住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造C、D级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作;要精准识别贫困户,通过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及时精准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确保“应进则进、应扶尽扶”;要将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落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发挥好资金效益,增强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要补齐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对照任务清单,再添工作措施,加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石强要求,要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倒逼工作落实;要规范管理,把清单制、台账制、督办制落实到位,加强资金管理,形成周汇报、旬调度的工作机制,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振奋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改变群众“等、靠、要”的思想,由“要我富”转变为“我要富”,营造“人人说发展、个个谈致富”的氛围;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及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等工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