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蜂拥而至”开启贫困户甜蜜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09 17:24: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卫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贫困户秦大贤查看蜂群繁殖情况

中国网8月9日讯  一大清早,彭水县三义乡龙合村贫困户秦大贤就在黄龙阡中蜂养殖基地忙个不停,造蜡皮、翻蜂桶、测算采糖量·······虽然汗水湿透了衣服,但脸上堆满了笑容。在他身后整齐的摆放着120桶蜂箱。

“以前我们都养过蜜蜂,但都是小打小闹蜂飞蜜失,一年到头未尝到味,现在有政府引导,有公司做指导,我们就有信心,做大做强,预计今年收入在2万左右,脱贫完全没有问题。”秦大贤认真的说道。三义乡海拨在800—1500米左右,气候温润,森林覆盖率高,蜜源品种多,依托这一天然优势,党委、政府准确把脉,积极引导,把中蜂养殖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项目之一来推广,中蜂养殖产业投资小、不占地、劳动强度小、收效快,回报周期短,一群蜜蜂一年产值可达1000-2000元。

目前,三义乡中蜂养殖经营主要采取公司+集体+建档立卡贫困户+部分养殖户利益联结模式,由重庆子高中蜂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管理,统一指导,统一销售,着力打造三义优质蜂蜜,确保贫困户的收益。目前集体养殖360群,散户养殖1198群,带动贫困户及周边农户219户,户均收入达20000多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