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10 13:03: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勇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0日讯  日前,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在三义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扎实抓好《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攻坚克难,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当天,钱建超分别前往三义乡莲花村、弘升村、龙阳村,现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莲花村,钱建超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工程设计、建设等情况。看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施工组织有序,钱建超非常高兴,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力度,增加人手,优化施工组织,在主体工程完成后,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确保群众早日搬进新房。在弘升村,钱建超来到人居环境改造现场,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改造情况。同时,钱建超走进人居环境已经改造后的家庭,与村民详细交谈,了解村民对人居环境改造的满意度。当了解到通过人居环境的改造,村民的生产生活品质得到提高,村民对人居环境改造非常满意,钱建超要求,要加快改造力度,因户施策抓好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改造的实用性和村民的满意度。在龙阳村,钱建超查看了公路硬化、路灯安装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同时对如何加快安置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钱建超听取了三义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市发展改革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对定点包干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钱建超要求,要扎实抓好《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把文件精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要扎实抓好产业扶贫,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关键,村民要脱贫致富奔小康,还得靠产业,要加强高山蔬菜、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引导村民加强田间管理,加大产品市场的研究,确保产品变成商品卖出好价钱。要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各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多思考多谋划,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推动项目建设。扎实抓好人居环境的改造提升,坚持“一户一策”“一户一案”的思路,加快人居环境改造力度,同时要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改善环境、主动改善生活习惯。扎实抓好“三变”改革,用改革的思路来解决难题、破解难题。扎实抓好文明村社创建活动,通过“暖心工程”、创建活动,加大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