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0 13:07: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德勇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0日讯  8月8日上午,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在蒲吕街道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生态优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以点带面、连点成线、由线成片,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蒲吕街道康济村,道路两旁花草繁茂,经过改造的农房十分漂亮,成片的佛手长势良好。唐小平与农户亲切交流,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发展农家乐和民宿,绿化美化环境,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努力让生活更美好。在青山村,青山合围,风景秀丽,生态环境良好。唐小平指出,生态本身就是最好的资源,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保护好森林植被,杜绝肥水养鱼,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健康养老、特色农业产业,带领群众守着绿水青山增收致富。

唐小平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把青山村片区打造成为以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特色产业为主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片。要坚持规划先行,组建专业团队,结合合璧津高速公路岚槽互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尽快制定美丽乡村建设方案。要提档升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持续推进改水改厨改厕,高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围绕“好看好吃好耍”,重点发展以精品乡村旅游、精品民宿为主的绿色、生态、有机农业产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做优做长产业链条,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情怀、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绿色生态花园高新区建设整体规划打造,实现融合发展、互动发展。要着力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引导群众在道路两旁、房前屋后栽花种草,共建美丽村庄、美丽庭院,推动农房变客房、庭院变花园、田园变公园,真正让绿水青山带来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

当天,唐小平还调研了蒲吕污水处理厂,仔细察看污水处理效果,详细了解处理规模、工艺流程等情况。唐小平强调,要按照高标准高水平要求,持续优化处理工艺,常态化监管运行维护,建设生态绿色厂区,尽快建成适应国家高新区发展的污水处理厂,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