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赴华蓥贫困村探访民情

发布时间:2018-08-10 13:18: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欣宇 姜子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0日讯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社会实践团成员在华蓥市人社局军转办主任肖成荣等领导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华蓥市庆华镇宝马坎村慰问乡村贫困户,切实了解农村贫困人口的实际情况。

庆华镇宝马坎村距华蓥市约有一小时车程,宝马坎村是四川省第一批全面脱贫村。目前全村共有村民500余户,其中还有40余户贫困村民。上午8点,团队从华蓥市出发,于9点半到达目的地,正式开始民情探访活动。

当天的气温高达40度,在当地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带着洗衣粉、食用油等慰问品,为贫困户送去了最真挚的关怀。

通过走访调查,团队成员发现,宝马坎村占地较广,村民住所分散,村内青壮年劳力大多外出务工,仅留老人小孩在家务农。全村老龄化、空心化现象严重。村内贫困人口多为因病、因残致贫,扶贫工作比较困难。

在团队走访的第三户贫困家庭中,队员们见到了两位七十岁的高龄依然得为生计下地劳作的老人;有的老人患有严重的呼吸道疾病,无法劳作,当队员们到家中时正在接受吸氧治疗。

队员们在了解了这些困难户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后,自发帮助村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