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发力全域旅游 龙盛新城迈入文旅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8-08-10 13:2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8月10日讯  近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打造的西南最大的室内滑雪馆即将开门迎客。该滑雪馆位于两江新区龙盛片区,与两江国际影视城仅一条隧道的距离,从两江国际影视城驾车只需2分钟即可到达。开业后,前往体验的游客在龙兴能完成两次“穿越”:从夏季穿越到冬季,从现代穿越到民国时期。

在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加速布局的背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恭州小镇等建设步入“快车道”,中航体育公园、龙湾森林公园等数十座公园林立,两江大道、龙骏大道、一横线、六纵线等“五纵四横” 城市骨干路网密布。龙盛新城——一座集滨水文化之城、智慧生态之城、国际教育之城等为一身的现代生态新城正“冉冉升起”。

主城唯一室内滑雪馆 驱车1小时体验夏季滑雪

想滑雪,不必非要等到冬天,在40℃+的“三伏天”里,重庆也能享受到滑雪、戏雪、赏雪的乐趣。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室内滑雪馆建筑面积达22000平方米,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

除了凉爽的冰雪世界,这里还有高十尺的“海浪”冲浪,国内稀缺的室内攀岩、室内跳伞等洋气的极限运动,等你来挑战。3.8万平方米的极限运动中心内,室内冲浪、室内跳伞项目均是首次在重庆落地,室内攀岩将是西南地区面积最大,最为专业的综合性室内攀岩场馆,具有多种体验场景,并能举行专业的国际级比赛。

“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落户于重庆两江新区,已获批国家首批体育特色小镇,整体规划占地面积约943.6亩,投资50亿元,分三期建设。”重庆际华园总经理陈君称,未来际华园将按照体育特色小镇“宜居、宜业、宜游”建设要求,对标国家级5A级景区创建条件,开发精品特色酒店。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面积仅仅是际华园滑雪馆的优势之一,其更大的优势在于区域位置——它也是重庆主城唯一的室内滑雪馆。今后,重庆主城市民要想滑雪不必去金佛山、仙女山,开车1小时内就能感受世界最顶尖的滑雪体验。

陈君表示,际华园的远期规划是要建设成一个重庆乃至西南极具吸引力的城市目的地和都市短期度假旅游胜地,辐射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力争成为重庆商业的副核心。而这些规划和布局,都离不开一个大前提——选址在两江新区龙盛新城。

为何在两江新区龙盛新城“造雪” 区域位置重要环境也要好

这个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为何会选择落在两江新区龙盛新城?

据介绍,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系世界500强、央企50优——新兴际华集团的子公司际华集团出资组建,于2013年12月入驻两江新区,打造国内首个集极限运动、冰雪世界、时尚购物、酒店与环球美食于一体的运动、购物、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特色体育小镇。

陈君介绍,际华园来渝布局前,请了国际上知名的文旅项目设计师来重庆选址。“选址主要考虑两大因素:一是区域位置要好,与城市核心的距离不能远于1小时车程;第二,周边环境也要好,要能让游客在体验过程中感受到美丽的自然风光。”

他说,最后选址敲定了龙兴镇,当时的地块是在一座山坡上,工程难度和耗时都非常大。

不过,实践证明,这是一次成功的选址,由于区位条件优越,这里不仅吸引了重庆的运动爱好者和亲子家庭前往,距离机场近、交通方便等有利条件还吸引了很多外地乃至海外的运动选手。在2016年10月开业的室内极限运动中心,时常举办国内外顶尖赛事。

“际华园来渝布局,从考察到开工仅仅半年多时间,堪称‘际华速度’。”陈君介绍, 2013年12月31日,与两江新区签订合作协议。2014年3月18日成立重庆际华目的地中心实业有限公司,并设立董事会。2014年4月14日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1.5亿元。2014年5月8日,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项目启动开工仪式。

文旅项目联动 龙盛新城将成旅游目的地

“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毗邻两江国际影视城、龙兴体育小镇等,利用这里的区位优势,打造游、乐、购为一体的特色综合商业体。”陈君表示,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所处的龙盛新城是重庆五大新兴商圈之一,周边的交通、商业、住宅等配套尚在快速布局中,要实现人流汇集,并非易事。

“对此,我们的做法是,除了快马加鞭地加码布局外,还整合更多平台资源,与周边多个景区等携手,引进国内赛事,打造多种体验场景,积极构建际华园的‘朋友圈’。”陈君举例称,例如,际华园联手重庆中小学校,开展第二课堂,打造研学游基地,引入10万中小学生到际华园来体验极限运动项目。

同时,这里举办更多的国际国内赛事。包括两次全国室内跳伞锦标赛及攀岩挑战赛、世界滑板日比赛、重庆国际极限运动体育文化节暨亚洲室内跳伞锦标赛等,极大地提升重庆及两江新区国际国内知名度与影响力。

此外,际华园还联动周边两江国际影视城、统景温泉等洽谈合作,打造龙兴一日游项目:嗨玩际华园、购“奥特莱斯”,泡统景温泉、逛两江影视城等。

魅力新城引多项配套“纷至沓来”

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的快速落地,仅仅是重庆两江新区龙盛新城发展的一个缩影。两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功能现代、产业高端、总部聚集、生态宜居”是两江新区开发的目标,需要一批商业、娱乐、体育综合体支撑。

目前,龙盛新城规划面积178 平方公里,规划人口80万人。自西向东规划打造三条功能发展轴:盛唐大道产业发展轴,基地化布局现代产业集群;两江大道城市发展轴,集中展示新区风貌;御临河生活文旅发展轴,提升高端功能与城市品质。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来自全国的一线品牌企业,优质配套都选择进驻龙盛新城。

同景、九鼎等开发商进驻片区修建大量的写字楼,绿城携手重庆两江置业打造绿城两江御园,中航也打造8800亩的中航小镇…… 龙湖、泽胜、贵格、浙商、金叶珠宝、猪八戒、宝富集团等企业相继落户。两江国际影视城、龙兴古镇等项目已建成开放。

人民小学及南开中学两江校区、IA高中、哈罗公学、江北二院鱼嘴分院、龙盛三甲医院等一大批优质教育医疗项目纷纷落地。目前,龙盛新城已建成运营公立学校13所。

中航体育公园、龙湾森林公园、两江四季广场等业已建成,粉壁湿地公园、文化公园、石龙沟湿地公园一大批绿化景观公园加速建设。

两江大道、盛唐大道、一横线、悦复大道等31条主干道,形成四通八达路网体系。复盛高铁站、轨道四号线二期,轨道6号线支线北延伸段,远期规划了14、15号轨道线,实现龙盛新城与主城的“无缝连接”。

随着各种工业、商业资源的聚合,不仅将加大先锋企业与龙头企业的吸聚力,使其成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之城、滨水之城、花园之城、消费新兴商圈,也将为重庆两江新区际华园及周边区域发展注入雄厚的价值推动力与信心。

产业与城市共生,人文与自然融合。一座活力四射、商机萌动的产城融合的魅力现代生态新城正在此崛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